国家信访局党组交流研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4 10:34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3日,国家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专题交流研讨。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并讲话。

舒晓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作的重要批示。她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系统论述了党的领导班子需要学习掌握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重温这篇著作,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对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和所肩负使命责任的深刻洞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指导当前党的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

舒晓琴强调,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要结合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逐条逐句对照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一面镜子,结合信访工作和机关党建实际,逐条对照检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目的性。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班子,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舒晓琴强调,要把“两学一做”的成果最大限度地体现到领导班子的能力提高上。树牢规矩意识,把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敢抓敢管、真抓实干,把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执行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整体功能,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决策力和凝聚力;持续改进作风,通过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公信力;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统筹协调和驾驭能力,不断提高推进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