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湾区召开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41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沙湾区组织召开了岁末年初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部分单位近期突出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的信访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近期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e741c0920d7e293261b20f2f4eec2e3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大力弘扬“浦江经验”,认真落实“四下基层”,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及时准确回应群众诉求,通过常态接访和定期约访、重点走访、领导下访等方式,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矛盾化解要进一步发力。要高度重视办信办访工作,对收到的每一件信访事项要及时交办、按时反馈、全程督导,做到工作有人干、过程有人盯、效果有人问,确保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真正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夯实。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五个方面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全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