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马边彝族自治县建立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03-07 17:15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马边彝族自治县依据《信访工作条例》第十六条第三款“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建立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等有关规定,于2023年建立全县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有效提升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做群众工作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图片1


制度规定,乡镇新录用干部到本乡镇综治中心等信访工作岗位锻炼不少于3个月,县级部门新录用干部分期分批到县信访局(县群众工作中心)全脱产锻炼1个月。2023年2月,66名新录用干部已陆续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主要负责接待来访群众、甄别来信(网络信访)、转(交)办信访事项、督查督办、信访复查以及全国信访信息系统操作等工作。

县信访局和乡镇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支持年轻干部大胆开展工作,让来锻炼的干部多接触来访群众,学会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增强独立处理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