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9-05 15:51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月29日,乐山市中区区委书记左小林来到区信访局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信访登记窗口,左小林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左小林听取了区信联办对信访工作的汇报,并就体制机制创新、干部人才培养、责任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左小林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干部要用“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依法依规、综合施策、人民满意”的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走进实地、走进家里、走进心里”去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持以“事心双解”为目标,打造一支让人民满意的信访队伍。

左小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和“处处身先士卒”的政治担当,推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市中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把心贴近人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责任落实,时刻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诉求记在心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把群众的“诉求清单”转化成信访干部的“服务清单”,真正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要坚持综合施策,坚持以党政县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重大突出信访问题机制为核心,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协调议事平台作用,积极引导“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心理医生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多点着力、多措并举推动信访问题妥善化解。要强化队伍建设,继承发扬市中区干部“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光荣传统,坚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去解决群众的诉求问题,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党群干部信访岗位轮训机制,实现干部队伍素质水平全面提升。

区领导汪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