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湾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沙湾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02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沙湾区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对信访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的信访形势,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积案难案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和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9957_1664269127_hd


汪秀丽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源头防范化解。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建立台账,研究化解举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千方百计把矛盾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把问题化解在初始。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持续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及时高效受理办理群众信访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全力营造和谐环境。持续抓好积案难案攻坚,通过联合接访、约访下访、召开听证会等方式真正厘清诉求,找准问题症结,明晰解决思路,全力推动化解一批积案难案,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