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湾区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沙湾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18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4月20日,沙湾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报告,分析了当前的信访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帅建主持,联席会议召集人和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4053_1650447379_hd


汪秀丽强调,一要打好主动战。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执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确保能够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全力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奠定基础。二要打好攻坚战。要以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以实打实的效果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化解好,做到化解一、销号一。对一些难以化解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反复研究、多方查证,依规依法切实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千方百计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在解决一个个合理合法诉求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打好持久战。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接待制度,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次来访、每一封来信、每一条留言,把合理的诉求解决好,不合理的诉求解释疏导好,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