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依法合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沙湾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4-01 15:46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额超陪同接访。徐岳泉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摸清问题症结,听取责任单位、信访部门意见,现场提出了3条解决措施,并落实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包案化解,要求要深入调查、依法依规、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的诉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01154836990001

徐岳泉还听取了区信访局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近期信访形势,并对2022年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统一好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努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对各项工作要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要勇于担当、维护好群众权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信访业务提质增效,以最强的力度、最大的决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以情感人打开群众心结、以理服人解决矛盾焦点、以法为据打通问题症结,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多方联动、解决好各类难题。要充分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作用,信访部门、政法系统、属地单位、责任部门和社会力量要共同参与,采取定点接访、现场接访、联合办访、带案下访、暖心化访等方式,分类处置、精准施策,集中资源力量,解决好当前的各类突出信访问题,努力推动信访事项“事心双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