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峨边县信访局 一心为民办实事 “千里”讨薪解民忧
来源:峨边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2-30 16:46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宜坪乡宜坪村村民张某某、张某云、李某某三人于2021年9月25日到陕西省西安市高凌区从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治理工作,11月2日完工,准备结算工资回四川,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再三推脱,甚至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三人共计19100元务工工资无处兑现,在西安市高凌区滞留1个月。2021年12月3日,峨边县信访局接到群众追讨工资的电话求助,请求予以帮助。

收到求助信息,峨边县信访局立即研究工作措施。一是及时咨询县劳动监察部门了解民工工资追讨政策和相关程序,正确引导张某某等人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二是电话联系陕西省西安市高凌区信访局,商请协调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和涉事单位项目部,帮助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三是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投诉平台反映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经峨边县信访局的正确引导和与当地信访部门的电话沟通联系,12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高凌区该项目负责人终于将拖欠的民工工资足额打到张某某等3人账户上。成功化解了这起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矛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