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夹江县举办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夹江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44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众工作,确保夹江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夹江县举办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各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信访工作分管负责人,全县到村任职选调生以及相关年青干部参加。县委书记许天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许天毅以《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和人民信访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员作主题讲座。

图片1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群众工作需要。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具体方法,与时俱进更新工作方式,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角度想问题,真心实意接纳群众,实实在在帮助群众,围绕群众关切,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培养树牢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引导群众依法维权;要综合运用务实举施宣传到位,对能够办理的解决到位,对确有困难的帮扶到位,对涉嫌违法的打击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抓住培训班难得的学习机会,填补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的差距,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举措投入实际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运用群众思维,多换位思考,提高工作预见性,为维护夹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为期3天的培训,围绕如何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不忘为民初心,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思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内容展开,对于提升群众工作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培训将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的群众路线,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信访职责使命意识,为夹江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