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湾区打好岁末年初信访稳定“三大硬仗”
来源:沙湾区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02 16:27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区牢牢紧绷信访工作这根弦,盯紧岁末年初信访稳定风险源头,未雨绸缪,坚决打好矛盾化解攻坚战、“暖民心”主动战,全力决战“三大行动”,全面筑牢社会稳定基石。

一、加强风险防范,打好矛盾化解攻坚战。坚持“四级排查”机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等不稳定因素滚动排查,注重掌握分析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矛盾纠纷,主动参与化解,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大信访事项的发生。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逐一分析研判,筛选重点疑难案件33件,并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因案施策、因人施策,将解决处理诉求与思想疏导教育相结合,多措并举、多元化解,真正打开群众“心结”,做到“事心”双解。

二、聚焦民生改善,打好“暖民心”主动战。加大接访下访力度,结合“群众工作周”活动带案下访,深入开展走村串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解困,主动将民生问题解决在信访前端,对困难企业职工、群众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按照“零欠薪、零舆情、零问题、零事件”“四零”目标,狠抓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坚持每日安排援助律师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法律服务室值班,及时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援助或引导来访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因各种纠纷造成欠薪问题,确保民工顺顺利利拿到钱、高高兴兴过好年,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4件次。

三、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决战“三大行动”。将压紧压实责任作为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的核心环节,聚焦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信访问题化解“百日攻坚”、省委巡视组案件继续督办“三大行动”,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对“三大行动”案件逐一点球式交办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县级领导“一岗双责”,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包“最难案”,包案县级领导履行化解责任,分区域、领域、行业召开专题会,落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方案。同时,区信联办组建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对履行职责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到位的通报1次,行政处分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