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信访问题化解“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峨边县信访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9 15:40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1118日下午,峨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令在县信访局会议室召开全县信访问题化解“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研究“百日攻坚”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会议由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主持,县信访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乡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百日攻坚”工作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令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关于“百日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要求相关乡镇、部门抓紧跟踪办理,确保问题尽快解决,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马令指出,窗体顶端

马令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当做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实抓细。  

一是思想要真重视。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二是目标要真明确。要锁定目标任务,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三是措施要真用心。要提前介入信访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厘清工作思路,拿出针对性、系统化工作举措,用“真心”换“真情”,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四是初心要真牢记。要涵养为民情怀,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最快速度回应诉求、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