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三项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成效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万新义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18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三项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成效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乐山市交通运输局把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建立了三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建立舆情分类处置机制。制发《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舆情工作制度》,成立了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舆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网络、1232812345热线、信访局转送等来源对所有信访事项进行一一分类,明确各类事项处置的原则、流程、要求、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将信访事项处置责任层层压实到位,件件落实到人。

    建立动态跟踪机制。统一建立《信访事项处置工作台账》,分类对受理的事项登记造册,按照“当日事、当日毕”的原则,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交责任部门,并定期跟踪、梳理信访件办理动态,实现了信访件全程可追溯。信访牵头部门全程与责任部门无缝对接,协同制作《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信访工作“温度”。111月,该局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3221件次,纳入满意度评价的信访事项群众满意率达100%

    建立督办催办机制。根据《信访事项处置工作台账》的动态显示,开展“三级”督办催办工作。对即将超期的信访件,电话或信访工作群催办责任部门办公室;若仍未办结,电话或信访工作群催办责任部门分管领导;若逾期未办,将催办工作痕迹通报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并定期在局党组会通报催办督办工作情况。通过催办督办机制,111月,该局所有信访事项按时高质量办结,实现市信访部门“零”催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