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峨眉山市信访局“三到位”助推信访积案化解
来源:峨眉山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9-06-05 11:18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领导包案、一事一议、逐案考核”的工作思路,峨眉山市信访局与市领导、部门、乡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

一是排查梳理到位。以信联办名义召集市委政法委、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经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事部门就本行业、本领域内的信访积案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经过反复的甄别核实,最终确定44件信访积案。

二是集中交办到位。制定了《峨眉山市2019年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方案》,对排查出的44件信访积案全部落实了“A·B”角领导包案化解,确定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配合单位,明确了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和化解时限,并进行了集中交办。

三是责任压实到位。制定出台了《峨眉山市县级领导干部信访积案化解包案考核办法》,实行“双包案、双责任”化解,分管市领导作为包案的A角,承担包案的主要责任,联系市领导作为包案的B角,承担包案的协助责任;牵头部门负积案化解的主体责任,责任部门、属地乡镇负积案化解的配合责任,确保案件化解责任落地落实。

四是研判分析到位。各包案市领导和挂联(联系)市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次主动约见信访人,听取信访人诉求,召集各涉事部门研究案情,提出化解方案,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