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经验交流
峨边县多措并举推动信访积案妥善化解
来源:峨边县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7-07-11 15:57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立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进信访积案妥善解决。

一是强化领导包案化解。坚持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对排查梳理的信访积案,逐一落实县级领导包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着力推动信访积案妥善解决。

二是强化会商协调化解。坚持换思维、换角度、换方法,召开专题研判会议,对信访积案进行再分析、再调查、再研判、再协调,促进信访积案有效化解。

三是强化律师参与化解。坚持“三查一建议”方法,组织律师参与信访积案化解,即查信访人诉求是否明确和合理、查信访人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查相关单位处理过程是否存在瑕疵和对案件全面评查提出化解建议。

四是强化督责推动化解。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每月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进行督查,并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由县纪委、监察局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