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经验交流
沙湾区委群工局以“三访”推动接访处访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沙湾区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7-06-16 11:13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开展领导干部定点接访。制定县级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区“四大班子”成员每个工作日轮流到区接访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乡镇和区级部门班子成员每个工作日轮流在本地本部门信访接待场所接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今年以来,县级领导共接待群众来访1548人次。

二是开展第三方参与接访。持续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和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第三方人员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做好政策解释、法律宣传、情绪疏导工作,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妥善解决。今年以来,第三方人员共接待群众来访17160人次。

三是深入开展“基层巡访”。坚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组织开展“基层巡访”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沟通、面对面服务,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宣讲、作风在一线转变。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基层巡访”活动,排查矛盾纠纷61件,已成功化解4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