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经验交流
宣汉东林乡“四气”工作法化解信访矛盾促稳定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05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来,宣汉县东林乡针对信访矛盾突出的问题,采取“四气”工作方法,让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时时做到早预防、早处理,切实化解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收到了显著成效。据悉,随着“四气”工作法在该乡的推广实施,全乡信访矛盾突出现象得到了彻底改变,一大批信访件得到了妥善处置。去年,该乡信访量同比下降了50%,确保了全乡和谐稳定。

联系群众接地气。组织驻村干部经常深入各村组、农家院落,与群众坐在一起摆龙门阵、拉家常,当好群众的朋友,倾听群众的所想所盼,增进感情。

化解矛盾平心气。针对很多矛盾发生之初都是一些小问题,因为久拖不解决,群众心气不顺而变成大问题的实际情况,整合乡村调解组织及时、公正处理矛盾纠纷,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惠及民生解怨气。惠民政策不透明、政策落实不及时等,是造成群众有误解和怨气的主要原因,通过加大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开展村级账务委托代理记账,及时公开透明兑现各项惠民政策,张榜公示村级账务,打消群众疑虑,消除群众怨气滋生的土壤。

依法办事树正气。对合理诉求加快办理,对无法调解的引入司法程序,对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法制谈话或者依法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