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机关建设
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信访局局长余平到迎新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摘自迎新村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 作者:市信访局万新义 发布时间: 2020-09-07 13:52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余平到

迎新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9月3日,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余平到市信访局联系的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信访局机关党委书记葛鸿雁,市信访局综合指导科科长、原迎新村第一书记杨川陪同调研。

余平一行首先查看了迎新村的卫生室建设情况,和村卫生室值班村医徐晓燕交谈,了解村卫生室服务群众的情况。随后,来到迎新村委会查看了村级党组织的办公改善提升情况,在查看迎新村的旅游发展规划图后,余平对迎新村以旅游+推动产村融合,全力打造多彩的“文明村”和“乡村文明示范村”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不断地完善基础设施,给外来的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体验。得知单位联系的迎新村3组脱贫户老布古子明天就要外出打工了,余平一行来到3组集中安置点和老布古子交谈,了解外出务工收入情况,鼓励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勤劳致富。

无标题

余平一行还参观了千亩蓝莓产业基地,目前,该基地直接解决本村300多人务工问题,其中常年在基地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50多名,现已成为迎新村的支柱产业,为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余平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情况汇报后非常高兴,希望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坚持“一村一品”,以蓝莓基地为龙头带动村级经济和当地群众致富奔康。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90509492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905093949

迎新村9组的脱贫户罗克哈甫家有6人,儿子唐毅、唐麟和女儿阿洁都品学兼优,2014年该家庭因学致贫。罗克哈甫一家一直是市信访局重点帮扶的对象,历任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都多次入户关心生产生活和子女就读就业情况,在市信访局一如既往支持下,唐毅现在本科毕业了,在成都有了稳定的工作,唐麟在资阳就读汽车维修专业,阿洁高三了,准备报考西南航空学院,罗克哈甫和爱人阿力也常年在蓝莓基地务工,收入可观,现在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是火火红红。为了表示感谢,罗克哈甫专门制作了一面“捐资助学 情深似海”的锦旗现场赠送给余平一行。余平还和罗克哈甫交谈,了解他家现在的收入和子女就读就业的情况,并鼓励他教育好子女,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回报社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009050940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