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机关建设
乐山市信访局心系迎新村脱贫户生产生活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万新义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16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信访局心系迎新村脱贫户生产生活

 

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市信访局始终牵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新村脱贫户的生产生活。随着疫情防控从“应急式”转为“常态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也是市信访局结对帮扶迎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415日,副局长蔡东、机关党委书记葛鸿雁一行带着全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和问候,看望脱贫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

20200415132256__MG_2207有语言障碍残疾人老布古子指着新房和整饬一新的院子,用着结巴和有些含糊的语言向蔡东一行介绍自己近年的变化,“在信访局干部的帮助下,住上了新房、周围环境也越来越漂亮。我在巴中高压线铁塔桩基工程打工,去年挣了1万多,今年还是到那里打工,这几天就去,争取多挣钱。”蔡东嘱咐他要踏踏实实工作,注意安全。

脱贫户张明刚家大门紧闭,在得知张明刚在离家不远的猪棚里正忙着喂猪,2头过年猪、1头母猪、12头仔猪让他脱不开身后,蔡东一行通过驻村帮扶队员范建军电话转达了对张明刚的问候,并嘱咐他和在外当厨师的儿子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自我防护和生猪防疫工作,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蔡东一行还看望了其他几户脱贫户,并了解全村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嘱托局驻村队员随时关注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在帮扶单位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驻村队员及当地干部共同努力,迎新村脱贫户逐渐离家外出打工,蓝莓种植、养猪养鸡等农业生产已井然有序,村级道路提升改造、厕所革命环境整治等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迎新村脱贫攻坚工作按下“快进键”。

 

 

20200415134626_IMG_22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