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乐山市信访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50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日上午,乐山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军主持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四川省、乐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3142140


陈红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全面、系统、客观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陈红军强调,新时代新的召唤,新时代新的挑战,新时代新的作为,新时代新的发展,新时代要创造新的伟业。全市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和“马上办、限时办、盯着办”活动,认真落实“三个走进”要求,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快“智乐山”信访服务功能模块建设,巩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成果,严格执行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持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引领作用,引导激励广大信访干部更好地深入基层一线,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党群连心、工作用心、服务暖心、团结齐心”机关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信访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同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信访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何振华、周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