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依法依规纾民困 用心用情解民忧——赖俊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乐山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8-29 17:03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赴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矛盾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紧扣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赖俊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信访诉求、接访量、诉求解决等情况,深入研究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办理流程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专题听取了犍为县有关工作汇报。赖俊说,近期大事要事多,要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补齐制度机制、业务规范、方法手段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依法依规做好接访和办理工作。

赖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信访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的精神,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群众每一次来信来访,做到随来随接、随接随办。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倾情倾力、及时办理、主动回访、确保满意,对短期内难以办结的,要耐心细致地讲清政策、指明路径、疏导情绪,让群众在每一件具体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认真落实定期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将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努力将信访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属地。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用好用活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依法化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的原则,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治重化积”,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加强换位思考,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信访事项,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树立良好的信访风气,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把会做群众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掌握接访办信的方针政策和基本程序,坚决担起纾民困、解民忧的责任,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