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乐山市—美姑县开展“边界”信访工作合作 构建共商共建共享信访工作新格局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7-18 10:34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7月6日7日,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陈红军带队,一行8人到美姑县调研,并签订乐山市—美姑县“边界”信访工作合作协议。凉山州信访局局长韩光荣,美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县委常委、副县长、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三批工作队领队余江,副县长罗文才分段陪同。

6日,陈红军一行先后来到洒库乡乐美扶鞋业分厂、万佛花椒工厂、乐美社区,实地调研美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美姑县近年来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陈红军一行听取了美姑县探索实行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充分肯定美姑县信访局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在助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IMG_20220706_140936


在乐山、美姑“边界”信访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乐山市、凉山州信访局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市(州)信访工作情况,他们共同指出,乐山、美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开展“边界”信访工作合作,建立“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化解绿色通道,构建共商共建共享信访协作新模式,有利于推动信访问题的有效解决,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对促进彝汉民族团结,边界和谐稳定有积极的意义。随后签订《乐山、美姑“边界”信访工作合作协议》,明确了支部共建、机制共商、事项共处、信息共享、人才共育等5个方面的协作内容。协议签署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搭建信访“朋友圈”,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深化协作,不断扩宽渠道,推动两地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还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乐山市信访局副局长余伟奇、机关党委书记周鑫代表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同美姑县信访局党支部达成共建关系。


IMG_20220706_163054


IMG_20220706_164447


7日,陈红军一行还来到新桥镇尼普莫村,与美姑县信访局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抓发展,移风易俗促振兴”的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看望慰问了尼普莫村脱贫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慰问金和移风易俗生活用具。周鑫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要内容,与在场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分享心得,为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在乡村开展夯实思想基础。

IMG_20220707_1110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