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乐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 会议召开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22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19日,乐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工作。委副书记蒋刚、市政府副市长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图片1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主题主线,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以“四心”建设为抓手,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争先创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抓好“三个关键”,落实责任链条,推动群众信访诉求“事心双解”。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高信访工作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