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邓华副市长到基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5-18 14:36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5月11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华到市中区和峨眉山市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陈红军,市政府办、市信访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7281_1652340357_hd


邓华对市中区、峨眉山市近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信访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7282_1652340358_hd


7283_1652340359_hd


邓华要求,以《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县、乡、村落实分级排查制度,加强分析研判跟踪问效,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分类、综合施策处理信访问题,充分运用普法宣传、心理疏导、关心慰问等方式,真正让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是抓好机制建设,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让人民群众问题在基层、在当地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