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副市长邓华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1-02-22 15:47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2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报告,传达彭琳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1


邓华指出,近年来全市信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勤勉努力,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戒骄戒躁、开拓进取。要深入贯彻落实彭琳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认真分析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能只当“传达室”“二传手”。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真正发挥好信访工作社情民意“晴雨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

邓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稳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信访系统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直面挑战、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一是抬高站位、准确定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信访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是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等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要加深理解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架好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二是认清形势、强化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受新冠疫情冲击,国际国内形势日趋复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发扬“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下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先手棋”;要充分传达压力,压实主责单位责任,全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三是健全机制、逗硬落实,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建立完善交办督办、责任追究、奖惩考核等方方面面工作机制,切实用制度推动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和逗硬问责上下功夫见实效。信访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地方、督部门,甚至督领导,比如要积极协调好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对领导接访落实情况严格“打表”,并给领导提醒提示到位。四是党建引领、提升素质,切实抓好班子队伍自身建设。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希望市信访局班子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班子引领,发挥头雁效应,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要学习先进典型,做到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干部协调化解能力,全面提升信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