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信访局在彝族新年之际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29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信访局在彝族新年之际走访慰问贫困户

 

1120日,正值彝族新年之际,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东带着全局干部的问候,到金口河区和平彝族自治乡迎新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蔡东一行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并通过当地村组干部向其他7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

在贫困户罗克哈甫家,年猪已宰杀摆在地上,罗克哈甫夫妇忙着腌肉,两个儿子和女儿正准备丰盛的午餐。“我英语过了六级,现在在新东方’培训机构任英语培训师,专门为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培训,我也准备考研。感谢信访局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长子唐毅俨然像家庭的主角,热情招呼客人,大方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开心自信的面容与红红的火塘相呼应。以往的主角罗克哈甫坐在屋外默默腌肉,看着已长大的儿女开始操劳家务,满脸幸福:长子毕业后开始担负家庭的重任,开朗的次子在学校学汽车修理,一向成绩很好的三女正读高二,三兄妹正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贫穷的状况。蔡东鼓励罗克哈甫的子女们要继续努力,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家里过上好日子。

转到高进香老人家,远远看见91岁的高进香老人一个人端坐在新修的住房门口,一身干干净净,精神矍铄。老人高兴地把蔡东一行迎进屋里,并告诉蔡东,她儿子在养猪房忙着喂猪。因老人耳朵不太好,一旁的村支部书记介绍,“不久前她家仔猪卖了一万多元;孙子出去打工,已学成厨师,很孝顺,现在每年都给他们带回三万元,现在她们吃住不愁了,等着娶孙媳妇了”。蔡东看了看老人住的屋子棉被厚不厚,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好好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

慰问完贫困户后,蔡东一行到村两委会办公楼,了解镇乡行政区划调整中该村调整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该村党支部阵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QQ图片201911221007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