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峨眉山市委群工局“四强化”促矛盾化解
来源:峨眉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12-05 16:05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源头防范。充分依靠基层组织,积极开展源头治理,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牢牢把握住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主动权今年以来共排查出信访突出问题144件,办理139件,按期办结率100%,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作风转变。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出发点,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变被动接受为主动作为,采取重点约访、带案下访、深入家访等方式推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共计接待来访群众153771人次,带案下访106次,现场协调解决突出问题132件次。

三是强化人才培养。通过与组织部联合发文,抽调重点乡镇年轻干部到信访岗位上挂锻炼的形式培养基层信访干部,今年累计培养基层信访人才12名,进一步提升我市信访干部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始”。

四是强化配合协作。以解决问题为宗旨,全面协调国土、住建、民政、人社、土征等部门,组建群众工作队伍,为信访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信访问题专业化处理,积极回应各类问题21个,面对面向群众解释政策6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