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中区区委书记陈有波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18-08-24 15:02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822日,市中区区委书记陈有波到区信访局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玻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有波认真听取了区信访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和当前信访形势分析,详细询问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三跨三分离”案件协调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有波强调,一要警醒头脑,不断压实责任。虽然今年“两会”期间顺利实现了“四零”目标,但矛盾隐患依然突出,形势依旧严峻。全区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警觉性,主动将责任压力层层传达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担当有为,立足问题化解坚持抓好抓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接访下访、蹲点督导等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协调议事作用,再次对信访积案、难案展开全面梳理,全力以赴开展好2018年度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力争依法妥善化解到位。三要坚守底线,善用法治思维。紧守政策和法律这两条红线不能突破,用法治思维化解问题症结,切实做好法治宣传,加强思想疏导,坚持“严格执行政策、关心关怀到位”的原则,合理灵活解决群众诉求。四要多措并举,确保社会稳定。在抓好重点时段信访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交心谈心,深入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其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