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经验交流
健全工作机制 提升信访水平
来源:五通桥区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7-07-11 15:51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以来,五通桥区信访局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领导责任机制、信访接待工作机制、信访事项处理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的保障机制等四项机制,促进了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提升了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保障了信访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健全信访领导责任机制。坚持推行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制度,认真落实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度,并建立完善了调解制、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工作制等制度,有效地将基层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减少了越级上访。

二是健全信访接访工作机制。坚持“四个一”“四不让”接访制度,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颗诚心相待”和“不让受理的信访事项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传递的信访批件在自己手里减速,不让来访群众在自己这里受冷落,不让党委政府的形象在自己身上受影响”。

三是健全信访事项处理机制。健全重点信访案件台帐管理制度,实行定期集中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制度,采取领导带案下访、集中接访、部门立案督查督办等方式,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推行首办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三级终结制度,积极妥善解决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

四是健全工作落实保障机制。认真落实督促检查制度,把督查工作经常化;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决策失误或工作失职引发信访问题、激化矛盾的,严肃追究责任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