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经验交流
马边大力推行“德古”调解有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6-01-06 16:33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2014年以来,马边彝族自治县结合民族地区实际,整合民族资源,进一步推行德古”(德高望重的民间调解员调解工作法,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

该县在德古文化协会会员中,推选51名优秀的德古文化协会会员为特邀德古人民调解员,德古调解员由试点时的15名增至现在的66名,进一步充实了调解队伍。制发了《关于规范特邀德古人民调解员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德古调解工作采取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班、深入基层指导调解纠纷等方式,对选聘的德古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制作文书、调解技巧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德古解决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