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视角 > 机关建设
乐山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万新义 发布时间: 2019-10-30 14:11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29日,市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分享市信访局班子成员调研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具体思路和生动实践。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宗国洪到会指导,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平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新时代践行“枫桥经验”的探索和思考,围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等深入开展调研。班子成员采取调研课题集体研究、分头组织的办法,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对事关调研课题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形成了有份量、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班子专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逐一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措施。通过认真交流和总结,查找出当前信访工作在体制机制、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5项。

余平同志在会上强调,一要坚持以调查研究为主要途径,确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坚持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切实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三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充分体现主题教育实效。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宗国洪对我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调研会有碰撞有思想有火花,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下一步,要在解决问题、转化运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要注重成果转化,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做法好建议梳理转化为政策举措,把好经验好措施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