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乐山市委副秘书长、群工局局长李安辉到帮扶村考察调研
来源:市信访局 作者:市信访局信息员 发布时间: 2019-01-23 14:30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121日,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李安辉一行到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新村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指导帮扶工作。

          IMG_6093.JPG

李安辉一行首先来到和平彝族乡桠溪村,看望迎新村移民搬迁到集中安置点居住的贫困户罗克眼子和刘大信等人,分别入室查看了搬迁入住的新房和屋内生活设施,对集中安置点建设给贫困户生活环境改善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实地查看了迎新村的村容村貌、在建公路情况、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入户走访村民和看望慰问贫困户、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

         IMG_6105.JPG

李安辉指出,市委群众工作局历来高度重视下派帮扶工作,驻村工作组坚持以党建帮扶为统领,以乡村文明行动为抓手,民生项目先行,产业调整并重,迎新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居道路建设、文体广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李安辉强调,对口帮扶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还是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从思想认识到位,行动上抓好落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干成事、干好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赢得民心民意,推进村庄发展。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上级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和安排,摸清村情,融入群众,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水平。近期重点要抓好村容村貌再提升和村庄道路建设和文化休闲广场建设等工作,要谋划设计、积极协调、搞好建设,把项目建成品质一流的民心工程。同时继续实施产业帮扶,提高村民致富增收能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村“两委”也要立足现有条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出适合本村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